close
為了調養身體,從去年開始就一直在看中醫,
一年前是在大姐的介紹下,看了台中「盛唐中醫」
看了一年,目前囊腫仍維持在術後的3cm,
雖然沒有變小,但...至少它沒在長大了...
而且貧血狀況有好轉許多,
從原來的中度貧血變為輕度貧血,
這也算值得了..

但畢竟藥吃了一年,即使是中藥,對於身體我仍有所擔心 ..
後來決定要停止吃中藥..

但停了一個月後,媽媽說在豐原有個中醫也很厲害,
有個阿姨跟我有類似的病狀也給他看好了,
雖然想停藥了,但聽到這消息有點心動,
再加上媽媽一直希望我能看好這「症頭」,
還是決定去看看嘍!

之前媽媽說想打電話去預約,但電話根本打不進去,
我就先上網瞧瞧嘍...
搜尋「豐原 祥發中醫」...嗯..好像大家的評價都不錯,
而且大家都有講到一點...
就是~~醫生好像會算命一樣,
初診時,都會講你的個性如何、如何...
而且都頗準的,這挺特別的,讓我更好奇了..
但可怕的排隊惡夢又來了 ...

因為大家都說要早點去排隊,
但幾經考量,這次就不先住在豐原,
而決定在凌晨出發至豐原...

就這樣,凌晨2點多起床,3點出發前往豐原,
因為CS說,都要去排隊了,那就要排最前面...
我們大概快5點到,這時都沒人排隊,我們就先到對面的「麥小勞」休息..
10分鐘後,CS先回到中醫診所,已經有一個丫婆在排隊嘍..
CS跟丫婆小聊一下後,丫婆說我們是第一號..

後來我們5:30從「麥小勞」離開,去診所排隊嘍...
就這樣等到7:00開始發號碼牌,我們拿到了「1號」..

醫生準時在7:30看診,精彩的來了...
我跟CS一走進診間,坐了下來,醫生開始把脈..(摸不到10秒吧)
就開始說啦..
醫:「妳貧血很嚴重喔、黑眼圈、心臟無力、上廁所不正常、熬夜...」
醫:「妳的身體很爛...」(是的,醫生用「很爛」...)
醫:「妳的脾氣很壞、很固執、很自以為是、愛掌權...」(我承認我脾氣壞,但只對「某人」啦...)
醫:「妳男性荷爾蒙太多,所以妳內分泌會失調...」
醫:「妳丫~~根本就是個爛身體,裡面住個男生」
(這要特別澄清,先生的意思是「個性像"男生"」,不是肚子裡「住」了一個男生...
因為轉述醫生的話給老爸聽時,老爸竟以為我肚子裡真的「住」了男生...
)

後來醫生可能覺得他的話傷了我「幼小」的心靈,還再補上了
醫:「妳是脾氣壞,但妳不是一個壞人..」(醫生你覺得這樣有比較安慰我嗎??)

後來醫生還指著CS跟我說,
醫:「妳不要以為他(CS)個性很好,他也是火爆浪子,只是他很讓你..」(這超超準啦,因為CS真的很讓我..)

其實整個看診過程,我幾乎沒有說到什麼話,都是醫生一個人霹靂叭啦的講..
一整個就覺得我是來「算命」,而不是「看診」..
但其實醫生有講到一個重點,
「妳的脾氣要改,不要什麼事都想掌控,把自己用的那麼累,再好的藥,妳的情緒不好好控制,都沒有用..」

難怪人家都說心情愉快,才不容易生病,我想就是這個意思吧...
嗯~~的確,脾氣該改改嘍...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